锦上 - 叶里

锦上

作曲/作词/文案:叶里
编曲/和声编写/后期:mading
演唱/和声:叶里
吟唱:呷绒旺修

================
文案:

仙妖之交,锦河之上。
他是镇守边界的神将。
她是妖界锦河旁的一株莲花。 
千年相伴,仙气侵染,她终成人形。
然,在他复命之际,却被冠以私通妖界之名。
“打入浊世,承受轮回百世之苦!”
她执意追随,却换来他的冷眼逼退:仙妖本殊途,天命难违,好自为之!

凡尘中,锦河畔。 
他诵经念佛,心无旁骛。
她复人形,现身于前:锦河上,勿相忘。
——你是?
梵语清冷,目光漠然。
她热泪两行,褪去人身,以莲相伴。
一年,又一年……

================

我的衣袖飞过山坡,变成了婆娑
你的经文念过诱惑,变成了佛陀
琴弦琴弦反复地拨,变成别离歌
一缕岁月穿过躯壳,只剩斑驳


呀那,撒手哟,拈花不为过
呀那,双手合,情动便是错


我不愿,沉寂众生间,离得你太远,会蒙蔽来生的眼
不愿,醉在大路边,梦着你的脸,会错过轮回的时间
来年,又是何年,我等你,看我一眼



我的等待越过沉默,变成了传说
你的双眸看过天河,变成了如果
相思相思反复地说,变成苍白色
一道泪痕划过心魔,只剩碧落



呀那,撒手哟,拈花不为过
呀那,双手合,情动便是错


我不愿,沉寂众生间,离得你太远,会蒙蔽来生的眼
不愿,醉在大路边,梦着你的脸,会错过轮回的时间
不愿,沉寂众生间,离得你太远,会蒙蔽来生的眼
不愿,醉在大路边,梦着你的脸,会错过轮回的时间
来年,又是何年,我等你,看我一眼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落寂尘埃 | Powered by LOFTER